寵物經濟大爆發 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市場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9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對寵物消費觀的轉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養起了寵物,也進一步催生了寵物行業的興起。寵物行業主要包括食品、用品、藥品及玩具四大類商品,醫療、美容、訓練、攝影、絕育、寄養、溜寵、托運、殯葬、保險十大類服務。目前,我國寵物行業正處于高速發展期,未來市場規模有望進一步突破。

數據顯示,2012-2016年我國寵物行業市場規模不斷擴大,五年年均復合增長達到37.94%,增長十分迅速。2016年,中國寵物行業市場規模達到1220億元,同比增長24.7%。盡管近年來我國寵物行業市場規模增速有所放緩,但仍然能保持高于20%的增速。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未來國內寵物行業仍有巨大增長空間,預計2017年中國寵物行業規模將達到1500億元,未來3-5年寵物行業將繼續維持20%以上的高增長,有望在2018年市場規模實現1826億元,同比增速21.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