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季度《中國就業市場景氣報告》:互聯網/電商就業形勢最好!
來源:智聯招聘 發布日期:2018-01-17 17:05
分享:

1月16日,2017年第四季度《中國就業市場景氣報告》發布,推出CIER,反映就業市場的整體走勢及景氣程度。報告顯示,2017年第四季度,互聯網、交通、保險、中介服務等行業就業景氣較好。

從不同行業來看,2017年第四季度就業景氣最好的仍為互聯網/電子商務行業。其它就業景氣較好的行業為交通/運輸、保險和中介服務等。

報告稱,電子技術/半導體/集成電路、專業服務/咨詢、基金/證券/期貨/投資等行業CIER指數持續小幅上升,根據智聯招聘在線職位大數據,2017年第四季度電子技術/半導體/集成電路用工需求職位量同比增長42%。另外,媒體/出版/影視/文化傳播行業由于需求減少幅度大于申請,CIER指數有所下降。

來源:智聯招聘

在就業景氣較差的行業中,印刷/包裝/造紙、電氣/電力/水利、檢驗/檢測/認證等行業的CIER指數仍然偏低。

報告分析稱,這些行業多屬于傳統制造業。在中國經濟產業升級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企業面臨新舊動能轉型升級的諸多挑戰,企業對于人才的招聘需求相對較小,造成了就業形勢相對較差的局面。

來源:智聯招聘

從不同城市來看,報告指出,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招聘需求有所下降,新一線城市、二三線城市就業形勢相對較好,正在成為求職新沃土。

究其原因,報告稱,結合實際情況可知,以北京和上海為代表的一線城市中戶口指標在逐漸收緊,而新一線城市為代表的就業市場第二陣營,則以各種豐厚的待遇和落戶條件,吸引百萬大學生及高端人才回流就業創業。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