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網絡綜藝市場數據分析:TOP10流量占比48% 頭部內容是HIGH點
來源:藝恩 發布日期:2018-01-17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4年是網絡綜藝揚帆起航的一年。視頻網站發力,傳統公司入局,推動網絡綜藝內容品質提升,市場出現了《奇葩說》《你正常嗎》等一些有意思、有影響的節目。隨著平臺對內容制作領域布局的深入,吸引更多資本加持、知名MC加入,2015年網綜高速發展,經過量的積累,2016年市場開始呈現崛起之勢,其間,頭部網綜的系列化開發是市場非常重要的開發方式。

2017年,主流視頻網站共上線159部網絡綜藝,投資規模達43億,同比增長43%,播放量超500億,市場表現與電視綜藝比肩。與此同時,視頻平臺主控整合優勢資源,爆款內容及黑馬作品不斷涌現,致使變現能力不斷增強,網綜市場迎來井噴之年。音樂選秀網綜《明日之子》開創網綜選秀元年,《中國有嘻哈》引領小眾嘻哈走向大眾視野,網綜進入了生產爆款的階段。與此同時,以節目與藝人為核心孵化IP進行全產業鏈布局的模式逐漸普及,系列化開發不斷成熟,網綜用戶進一步聚集,其商業話語權不斷提升。另外,網綜內容的精品化致使網綜付費初露端倪,多種付費模式正在試水,經過調研,用戶對網綜的付費意愿不容小覷。在此背景下,藝恩發布《網綜盛世,百舸爭流——2017中國網絡綜藝市場白皮書》,報告通過桌面研究、數據研究、行業深訪等方法,從多維度全面解析2017中國網綜市場,為市場的發展提供參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