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方便面市場面臨危機?2018年方便面市場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7 15: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方便面產銷國。在國內,方便面曾經長時間被冠以國民食品的稱號,它曾是數百萬中國打工者的首選方便餐,也以春運神器、加班拍檔、創業伴侶等角色出現在普通人的生活中。但從2013年以后,中國方便面銷量連續下跌,整個行業的急轉直下折射的恰恰是國人生活方式、消費結構的巨大變化:外賣的橫空出世、出行方式的便捷多元、消費方式的升級以及健康理念的深入人心最終使得方便面褪去了國民食品的光環。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方便面市場需求及發展前景預測報告》數據統計顯示,2015-2016年由于食品安全問題造成的若干負面事件、網上食品外賣平臺的逐漸普及以及中國產品價格普遍上漲,中國方便面市場零售額增長率分別減少7.0%及0.8%。總體而言,中國方便面市場的零售額由2012年的約800億元增至2016年的約812億元,2012年至2017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約為0.4%。預計2018年中國方便面市場的零售額為816億元,其中碗面/杯面為390億元,袋裝面為426億元。2012至2018年中國方便面市場零售額及預測情況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方便面的銷量來看,中國方便面市場面臨著巨大的危機,方便面零售銷量更是急劇下滑。具體來看,2013年中國方便面零售銷量為458億份,而2017年下滑至了358億份,4年期間減少100億份的銷量。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預測,2018年中國方便面零售銷量將下滑到350億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