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實力榜出爐:福特汽車位居榜首(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7 15: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機動車逐漸在中國的普及,最近5年中國機動車駕駛員的數量每年都以超過10%的速率上漲。截至2016年底,全國機動車駕駛人已達3.6億人,駕駛汽車漸漸成為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而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自動駕駛正在變為可能,各大車商紛紛計劃在2021年前后推出全自動駕駛車型。

自動駕駛兩種發展路徑,傳統車廠暫時領先。目前,在自動駕駛領域,有兩大不同研發路徑:一種是傳統車廠采用,由ADAS切入,逐步升級傳統汽車的自動駕駛功能;另一種是由互聯網巨頭采用的,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直接設計無人駕駛汽車。

自動駕駛領域實力榜——福特汽車第一

2017年4月NavigantResearch發布的一份自動駕駛。此次排名的10個量化指標為:愿景、市場策略、合作關系、生產策略、技術能力、銷售能力、量產能力、產品質量和可靠性、產品組合能力以及可持續能力。研究報告顯示,自動駕駛領域傳統車廠暫時領先,福特暫居第一,互聯網巨頭google只名列第七,中國百度名列第十八位。而在科技媒體采訪各大廠商后得出的排名中,谷歌Waymo獲得了接近滿分而名列第一,Uber名列第二,TheInfomatio在排名是采用技術、工程、商業模式三個指標。從兩個排名得出互聯網公司在無人駕駛技術中處于領先地位,而傳統車商在生產、銷售、量產以及產品質量等方面更勝一籌。

2017年自動駕駛領域實力排行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無人駕駛核心ADAS正迎黃金發展期

ADAS是傳統車商切入自動駕駛的主要方式,而在人工智能的推動下,ADAS迎來了他的黃金發展期,滲透率也在逐步增加。據StrategyAnalytics預測全球ADAS銷量在2020年增長至300億美金,年復合增長率為29%。據Gartner數據,2016年L1/2滲透率為17%,2020年會達到25%,2025年達到45%,L3/4滲透率從0提升到5%。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