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云計算熱度不減 大數據產業鏈及企業有哪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6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國內互聯網和智能硬件的快速普及,數據以爆炸方式增長。隨著一系列政策的出臺,大數據國家戰略正在加速落地,大數據產業發展前景廣闊。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大數據產業發展前景與投資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大數據產業市場規模為1403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10270億美元,2014-2020年間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49%;2016年,我國大數據產業市場規模為2485億元,預計2018年將近6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隨著數據的大量積累以及分析手段的提升,金融、醫療、制造業、物流、交通等領域也將開始借助大數據的力量實現轉型升級。此外,汽車、教育、游戲、旅游等行業也將會在大數據的促進下,產生出新的商業模式,并因此保持發展活力。

目前,國內大數據產業鏈已經相當明晰,可以分為數據來源、數據管理/分析和數據應用。數據來源主要是官方數據、行業數據、企業數據及第三方數據服務;數據管理及分析中含數據集成、數據存取、數據挖掘、計算處理、圖像文字處理等。數據主要應用于各行業、企業解決方案、工具或產品化服務。

大數據產業鏈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