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日益惡化 2018年全國各地廢危行業政策匯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6 16: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危廢是指列入國家《國家危險廢物名錄》或由國家按照一定的技術標準認定為具有毒性、腐蝕性、易燃性、反應性或感染性的廢棄物,包括固態、半固態和液態廢棄物。危險廢物的處理方式主要包括綜合利用、填埋、焚燒、固化處理、物理處理、化學處理和生物處理等。

近年來,相關政策標準的不斷出臺和完善為危廢行業發展鋪平了道路,指明了方向,推動了我國危廢行業快速發展。2016年11月24日,國務院印發了《“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對危廢層面進行了十大條目的約束,包括將危險廢物集中處置設施納入當地公共基礎設施統籌建設,以及明確危險廢物利用處置二次污染控制要求及綜合利用過程環境保護要求等。

為加強危險廢物污染防治,推進危險廢物環境監管能力建設,全面提升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水平,2017年4月27日,環保部制定《“十三五”全國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該方案針對“十二五”規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發現的對危險廢物管理重視程度不夠、處置能力存在結構性供需矛盾、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管理基礎和能力薄弱等問題,重點從完善管理體系、加大管理力度、推進精細化管理、加強環境風險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國家關于危廢行業的政策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