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動3D打印材料發展,2018年3D打印市場規模將達20.4億美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6 14: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范圍內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的萌發,世界各國紛紛將增材執照作為未來產業發展新的增長點,通過推動增材制造技術與信息網絡技術、新材料的加速融合,增材制造產業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什么是3D打印?

3D打印是以數字模型為基礎,將材料逐層堆積制造出實體物品的新興制造技術,將對傳統的工藝流程、生產線、工廠模式、產業鏈組合產生深刻影響,是制造業有代表性的顛覆性技術。按材料屬性分,包括以塑料,金屬,生物材料等為主的增材制造工藝。按技術分類(各種技術的優勢不同),包括層壓、材料擠出、直接能量沉積、混合增材制造、光聚合、粉末床融化、粘結劑噴射、材料噴射的增材技術。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數字技術材料打印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制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漸用于一些產品的直接制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該技術在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信息系統、土木工程、槍支以及其他領域都有所應用。

政策推動3D打印材料發展

當前,全球3D打印行業日益發展,,3D打印行業越來越受到國家的關注。

2015年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發布《國家增材制造產業發展推進計劃(2015-2016年)》,通過政策引導,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國增材制造產業實現快速發展。2017年國家11部門印發《增材制造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0年)》,計劃顯示,增材制造(又稱3D打印)是以數字模型為基礎,將材料逐層堆積制造出實體物品的新興制造技術,將對傳統的工藝流程、生產線、工廠模式、產業鏈組合產生深刻影響,是制造業有代表性的顛覆性技術。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