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中國住宿業客棧民宿品牌發展報告(附全文)
來源:邁點網 發布日期:2018-01-16 14:39
分享:

2017年12月,根據邁點研究院(MTA)對客棧民宿品牌品牌指數的不完全統計,本月客棧民宿品牌風云榜TOP10依次是花筑、久棲、游多多、童話、親的客棧、自如驛、登巴、云上四季民宿、邂逅時光以及真美。

一、12月客棧民宿行業發展動態

1. 12月7日,青芒果旅行網宣布完成新一輪融資,投資方為國內新銳的文旅消費產業投資機構逍遙資本。融資消息發布后,青芒果表示:十分看好中國民宿業發展前景,未來將開展民宿供應鏈和金融服務,并發起成立5億人民幣民宿產業投資基金。

2. 12月22日,旅悅集團旗下花筑重慶觀音橋星悅薈店正式開業,花筑重慶觀音橋星悅薈店坐落于重慶龍湖星悅薈商業街,這條商業街是花筑品牌走出景區后首個商業體落腳點。

二、12月客棧民宿品牌影響力分析

(一) 客棧民宿品牌風云榜TOP10

1.近兩年客棧民宿品牌影響力趨勢

12月邁點品牌指數MBI共監測客棧民宿品牌45個,與上月相比增加了1家,為隸屬于北京輕宿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城宿;12月品牌指數在平均值(86.40)以上的有22家,占比約為48.88%。

2.12月客棧民宿品牌風云榜TOP10

12月份客棧民宿風云榜中,僅有三個客棧民宿的品牌指數出現了小幅上升,其中花筑環比上升12.49%,重返品牌指數榜首;云上四季民宿本月環比小幅提高0.72%,再次入圍客棧民宿十強之列。

從年度品牌指數來看,2017年客棧民宿表現略遜于2016年,其品牌指數年度平均值較2016年下降5.16%。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