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產業鏈明晰 未來市場規模巨大(附產業鏈及相關企業解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6 14: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行業快速發展,全球互聯網科技企業帶來了豐厚的營收,而基礎研究的進步使得人工智能的商業化得到了很好的支撐,眾多創業公司涌現,人工智能的廣闊應用前景是對資本的最大吸引力。而資本參與度的提高,人工智能產業的發展勢能也得到了很好的積累。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到152.1億元,增長率達到51.2%。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預計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有望突破200億元大關,達到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人工智能行業產業鏈明晰,可以分為基礎層、技術層和應用層。基礎層以數據或計算能力支撐人工智能深度發展,如傳感器、芯片、云計算等基礎層主要涉及數據的收集以及運算。其中傳感器以及數據服務機構主要負責收集數據,而AI芯片(GPU、FPGA、ASIC、類腦芯片)負責運算。

人工智能產業鏈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可以衍生出無數的細分領域,互聯網對各行業各領域的滲透給人工智能應用提供了最真切的參考,并且相比于互聯網,人工智能的應用場景只會更廣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