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智能安防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5 17:53
分享:

一、智能安防基本概述

一個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統主要包括門禁、報警和監控三大部分。從產品的角度講:應具備防盜報警系統、視頻監控報警系統、出入口控制報警系統、保安人員巡更報警系統、GPS車輛報警管理系統和110報警聯網傳輸系統等等。這些子系統可以是單獨設置、獨立運行,也可以由中央控制室集中進行監控,還可以與其它綜合系統進行集成和集中監控。

物聯網技術的普及應用,使得城市的安防從過去簡單的安全防護系統向城市綜合化體系演變,城市的安防項目涵蓋眾多的領域,有街道社區、樓宇建筑、銀行郵局、道路監控、機動車輛、警務人員、移動物體、船只等。特別是針對重要場所,如:機場、碼頭、水電氣廠、橋梁大壩、河道、地鐵等場所,引入物聯網技術后可以通過無線移動、跟蹤定位等手段建立全方位的立體防護。兼顧了整體城市管理系統、環保監測系統、交通管理系統、應急指揮系統等應用的綜合體系。特別是車聯網的興起,在公共交通管理上、車輛事故處理上、車輛偷盜防范上可以更加快捷準確的跟蹤定位處理。還可以隨時隨地的通過車輛獲取更加精準的災難事故信息、道路流量信息、車輛位置信息、公共設施安全信息、氣象信息等等信息來源。

二、智能安防行業現狀

自從安防智能化相關技術研發開始計算,智能化在安防行業內已經發展了十余年,但是安防行業的智能化應用一直沒有達到預期。目前安防智能化主要的表現還是集中在前端的設備產品的某些智能功能,以及一些配備智能分析的NVR/DVR和后端的智能分析平臺系統。目前智能化水平還處在初級階段,周邊的硬件及軟件設備還未完善,還有很多環境和應用限制條件。

相對于傳統安防,智能安防的技術門檻有了極大程度的提高,系統的復雜性和技術性都呈指數增長。大數據、云計算、深度學習、人工智能應用等等技術,是安防智能化發展的關鍵技術。對于企業來說,安防智能化的建設需要的專業知識面非常廣,并且要求有相當的整合能力,這一切都對安防企業的技術發展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傳統的安防龍頭企業依賴對于安防行業和應用市場的深刻理解、多年的技術積累以及規模化資源聚集優勢,迅速開啟了自己的智能化安防之路。而對于很多中小型的企業來說,在技術以及對于行業的理解上皆與龍頭企業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對他們來說,進入智能安防需要找準切入點,并進行技術的研發和提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