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產業持續升溫 2018年全國各省市冰雪產業政策匯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5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以冰雪旅游為核心的冬季旅游產品正在成為出游新選擇。習近平總書記作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指示,這為我國冰雪旅游跨越式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南和行動綱要。中央部委聯合密集出臺了系列涉及支持冰雪旅游發展的產業政策,冰雪旅游正在成為眾多國家戰略交匯點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新支柱。數據顯示2016-2017年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市場規模達到1.7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約合2700億元,我國已經成為冰雪旅游大國,正在向冰雪旅游強國邁進。

《冰雪運動發展規劃(2016-2025年)》提出冰雪產業重點發展目標是:到2025年直接參加冰雪運動的人數超過5000萬,并“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到2020年我國冰雪產業總規模達到6000億元,到2025年我國冰雪產業總規模達到10000億元。為全面支持我國冰雪旅游更快更好的發展,政府相關部門頒布了不少政策,整理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