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化妝品市場分析及預測:市場規模將近400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5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統計數據顯示,我國化妝品市場銷售規模從2012年的2518億元增長到2016年的341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88%,成為僅次于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目前,國內獲得化妝品生產許可證的企業有接近4000家,國產化妝品種類接近50萬種,生產企業數量眾多。國內化妝品市場銷售排名前十的品牌基本為國外品牌,國內僅有上海家化和伽藍集團在列,國外品牌在市場上占據主導地位。同時前十大化妝品品牌市場占有率不足50%,整體市場的集中程度不高。近兩年由于經濟增速放緩、零售終端不景氣,行業增速下行,增長率保持在6%左右,預計2017年我國化妝品市場規模將達3679億元,到2018年化妝品市場規模將近4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