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寫字樓成交及2018年預測分析(全文)
來源:戴德梁行 發布日期:2018-01-12 11:54
分享:

2017年,上海寫字樓市場,跌宕起伏,暗流涌動。銷售型寫字樓市場受到政策調控影響供應規模銳減,成交量應聲回落。租賃型寫字樓市場供求兩旺,新增供應量達到歷年新高,需求在經濟良好運行下穩步攀升。共享辦公蓬勃發展,不斷壯大的規模對傳統寫字樓是機遇也是挑戰。

銷售市場

1.政策調控之下市場變臉

近年來,在一級土地市場,對寫字樓項目要求持有一定年限成為常態化,銷售型寫字供應量也呈現出逐年減少的趨勢。2017年,上海又發布了《關于開展商業辦公項目清理整頓工作的意見》,受此影響下,寫字樓市場批準預售節奏拉長,許多項目被迫暫緩供應,市場成交也應聲回落。

2.大宗成交活躍,新舊項目齊鳴

大宗交易成交比重比去年提高17%,規劃利好、潛力發展的新興區成為投資熱點,典型板塊如新江灣城、五角場、后灘、虹橋商務區等,基金及國企是其主要買家。

值得注意的是,個別近城市中心的新興區需求尤為強勁,典型代表楊浦區,根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區域內大宗交易項目至少20個,金額超過200億元,買家包括內外資企業,購買目的涵蓋自用及投資。楊浦區依托明確的產業定位,完善的商業交通配套,優質教育資源吸引了眾多知名企業入駐,為此投資者信心倍增。

而在中心區的人民廣場、南京西路板塊,一些有改造潛力的存量樓宇備受基金、投資類或外地房企青睞。

2017年上海寫字樓大宗交易典型個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