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女鞋市場規模預測及消費特點分析:女鞋購買渠道日益增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2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經濟持續發展,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國家政策支持,我國女鞋行業持續發展。近年來,互聯網工具打通了傳統企業通往線上的通道,讓中國女性行業如虎添翼。預計2022年中國女性市場規模將達3307億元。目前百麗退市,達芙妮撤柜,國產國產女鞋行業遇寒冬!鞋企正積極不知轉型,不知能否走出困境?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皮鞋生產國和出口國,更是全球最大的鞋類消費國,但人均鞋類消費水平遠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由于我國龐大的人口基數,國內鞋類市場從需求層面看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中國女皮鞋行業在加工生產的基礎上不斷演進,至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后期,一批品牌女鞋企業憑借其相對清晰的品牌策略、產品策略、商業策略、營銷網絡和供應鏈協同等優勢,快速成長,歷經十余年的發展積累,已成為國內消費市場的主導者,并以滿足中國女性消費者對時尚流行鞋履的多樣化需求為設計生產的主要導向。同其他行業發展周期一樣,女鞋行業遵循進化規律,不斷升級。

女鞋市場規模

近年來,受我國居民消費能力的提升,時尚潮流追求意識的增強以及城鎮化持續建設等因素的影響,我國鞋類消費市場取得了長足的發展。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女鞋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近五年中國女鞋市場規模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7%,2016年女鞋市場規模達2247億元,預計2018年中國女性市場規模將突破26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