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手游市場收入排行榜:王者榮耀全球奪冠(附全榜單)
來源:GameLook 發布日期:2018-01-12 10:55
分享:

最近,手游數據公司SensorTower公布了2017年全球iOS收入排行榜Top15以及下載榜Top15,從收入榜來看,進入Top5的門檻已經達到了60億元。

《王者榮耀》全球奪冠,入圍全球TOP5年收入門檻60億元

從游戲數量來看,中國和日本的手游產品在全球appstore收入TOP13收入手游中各自都占據了4個位置。

來自中國公司的四款手游分別是《王者榮耀》、《夢幻西游》、《倩女幽魂》和《陰陽師》;來自日本發行商的四款手游是《怪物彈珠》、《F/GO》、《智龍迷城》和《七龍珠Z激戰》。

需要注意的是,騰訊在中國地區代理了這4款日本頂級手游中的3款,騰訊代理上唯一漏網之魚《F/GO》成為了至今依然在中國市場火爆的二次元手游、也成就了B站2017年的輝煌業績。不過,騰訊還收購了入榜公司Supercell。

從收入角度來看,榜單第一名的《王者榮耀》2017年全年收入可能在300億人民幣左右,其實很多游戲圈業內人士都了解《王者榮耀》單月流水在20-30億之間波動。值得注意的是《王者榮耀》2017年下載量超過了微信、淘寶,為2017年中國市場iOS下載量最高的應用。

榜單第二名MIXI的《怪物彈珠》,根據MIXI的財報,這款游戲這兩年的月收入都基本穩定在8億元左右,也就是說第二差不多要100億人民幣的年收入。

而想要進入全球前五名,那么年收入可能至少需要達到60億元左右。榜單第5名的《智龍迷城》的收入,根據GungHo發布的財報,該公司2017全年很可能超過1000億日元,按照《智龍迷城》在GungHo公司的收入占比,那么意味著前五名的門檻就是年收入60億元人民幣。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