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鮮新零售行業研究報告
來源:36氪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1 17: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零售浪潮中,生鮮以其高毛利、高復購率、高用戶黏性強,多為即時性需求的特征,成為新零售企業吸引消費者的抓手和建立自身壁壘的戰略品類之一,也是資本關注的熱門賽道之一。生鮮新零售作為新零售中的一大類,在本篇報告中主要指的是以生鮮為主打品類的新零售模式,即基于智能技術實現的線上線下一體化融合的生鮮新零售服務。

基于生鮮需要保鮮、難以貯存的特性,生鮮新零售的典型特點有二:其一是對供應鏈要求較高,其二是更注重親身體驗等品質保證方式。

生鮮新零售成為熱點存在多重驅動力。最首要的驅動力即是人們對生鮮品類穩定高頻的需求黏性,其次是冷鏈倉儲技術的進步賦予生鮮新零售新的可能性。

36氪研究院分析認為,針對消費者對于生鮮購買在距離、價格、時間上的三大痛點,未來的生鮮新零售將集中在更近、更好、更快這三個維度給消費者帶來更佳體驗。總之,生鮮零售在打通線上線下的同時,不應放棄電商之本;調整商品結構找到合理的客單價;精細化管控商品周轉降低損耗;創新配送模式降低物流成本;建立能被用戶規模增長有效攤銷的成本結構,這五者缺一不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