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裝備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1.91萬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0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裝備,即具有感知、分析、推理、決策、控制功能的制造裝備,它是先進制造技術、信息技術和智能技術的集成和深度融合。智能制造裝備主要包括新型傳感器、智能控制系統、工業機器人、自動化成套生產線。

智能裝備是高端裝備的核心,是制造裝備的前沿和制造業的基礎,已成為當今工業先進國家的競爭目標。作為高端裝備制造業的重點發展方向和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的重要體現,發展智能裝備產業對于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提升生產效率、技術水平和產品質量,降低能源資源消耗,實現制造過程的智能化和綠色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智能裝備行業市場規模及預測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智能裝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在2010年,中國制造業產值達到1.955萬億美元,在全球制造業總產值中所占的比例為19.8%,超過美國1.952萬億美元的總產值。此后中國制造業產值高居全球第一。預計2017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5000億元,隨著制造業智能化的升級改造,我國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呈現較快的增長,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91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