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無人機市場規模預測及發展趨勢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0 11: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信部發布《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于促進和規范民用無人機制造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導思想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中國制造2025》,以技術創新為引領,圍繞提升民用無人機安全性和技術水平這一核心,推進統一管控平臺建設,建立完善標準體系和檢測認證體系,大力促進兩化融合及軍民深度融合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優勢,促進我國民用無人機制造業健康發展。

并提出發展目標:到2020年,民用無人機產業持續快速發展,產值達到600億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民用無人機產值達到1800億元,年均增速25%以上。產業規模、技術水平、企業實力持續保持國際領先勢頭,建立健全民用無人機標準、檢測認證體系及產業體系,實現民用無人機安全可控和良性健康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無人機技術的逐步成熟,民用無人機在日常生活中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憑借著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點。不僅能在消費層面上,提供航拍、競技等娛樂活動,同時在工業層面上能提供數據采集,運輸物品的功能。目前,無人機主要應用領域為能源、農業、警用、基建、救災、商業、醫療以及個人使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