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學校數量增加 民辦教育市場被看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05 18: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教育行業的空間巨大,行業天花板很高,另一方教育行業通現金流非常好,利潤率及ROE普遍較高,是非常優質穩健的資產。但由于教育行業是人力密集型行業,且行業標準化程度較低,異地擴張相對其他標準化程度更高的行業來說更加困難。另外,教育公司核心競爭力在于口碑,口碑的形成需要時間的積累和沉淀,這也就決定了教育行業是個“做慢不做快”的行業。

中國民辦學校數量逐年穩定增長

根據2013-2016年教育部發布的教育事業統計公報數據,以及教育部今年公布的2016民辦教育學校數據中國民辦學校從2013年的14.9萬所增加至2016年的17.1萬所,民辦學校數量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民辦學校數量的增加,中國民辦學校招生數量和在校學生規模也在不斷擴大。招生數量從2013年的1494.52萬人增加至2015年的1636.68萬人,在校學生數量從2013年的4078.31萬人增加至2016年的4825.47萬人。從民辦化程度來看,幼兒園民辦化程度最高,民辦幼兒園占全部幼兒園比重達64%,其次是高等教育26%、高中21%、中等職業教育19%、初中10%以及小學2%。可見我國民辦學校學生逐年穩步增長,后續市場前景可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