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短租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2018年在線短租市場規模將近17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05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共享”成為熱詞。2017年共享單車被投資人“獨寵”,熱浪之后恢復理性,年關將至,共享單車領域只剩橙黃兩家獲得最后的通關權。沉寂了一年的在線短租,在年末將至之時,途家、木鳥短租等平臺紛紛獲得新一輪融資,腰包鼓鼓過新年。

2018年,等待在線短租的挑戰會有哪些,在線短租行業又將何去何從?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在線短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在線短租市場交易規模達到87.8億元,較去年增長106.1%。近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86.83%。在線短租市場維持高增長態勢,預計2017年整個中國在線短租市場的交易規模將達到125.2億元。同時在2018年中國在線短租市場的交易規模將接近17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線短租市場之所以表現突出,首先是由于長期的市場培育效果開始顯現;其次是在線短租平臺競爭加劇,參與平臺優勝劣汰,開始凸顯“二八法則”的態勢。因此,領先的巨頭越來越擁有充足的資源開拓短租服務市場,同時也承擔了更多的教育市場的任務,領導品牌的發展無疑代表了行業的發展趨勢。

2018年在線短租發展趨勢預測

政策

滴滴的發展,國家先后出臺指導意見進行規范;共享單車的發展,各地政府也給予一定的政策干預;共享經濟領域下一個需要政策干預的,非在線短租莫屬。

1、標準化成必然

2017年10月1日,民宿國標落地,將民宿分為金宿和銀宿兩個等級,邁出了民宿標準化的第一步。木鳥短租創始人黃越曾在采訪中表示,從日本、臺灣民宿發展的歷程來看,標準化的實施是一種趨勢,有效維護了消費者權益。事實上,木鳥短租早在國標落地之前就推出了四木房源,成為國內民宿標準制定的“第一人”。

2018年,民宿標準化將成為短租平臺發展的重頭戲之一。標準化的民宿,在安全和衛生方面再上一個臺階,有利于提升短租自身戰斗力,在日后與酒店的抗衡中有望再扳回一局。

2、管理權限待明晰

過去,由于在規范化運作和細節法規上缺乏明確規定,短租一直處在灰色的尷尬地帶,管理權限尚不明晰,用戶權益無處安放。國標的出臺讓短租民宿離合法化更近一步,2018年在法律法規層面的條款值得期待,明確管理權限,實現有法可依。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