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快速發展,2018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400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05 14: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步成熟,物流、制造業等巨頭逐漸入局,,應用場景的不斷擴展。近年來物流企業陸續上市,隨著資本的入局,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市場規模不斷增長,物流行業的管理水平也將有所提升,物流成本也將隨著大幅下降。

什么是智能物流?

智能物流就是利用條形碼、射頻識別技術、傳感器、全球定位系統等先進的物聯網技術通過信息處理和網絡通信技術平臺廣泛應用于物流業運輸、倉儲、配送、包裝、裝卸等基本活動環節,實現貨物運輸過程的自動化運作和高效率優化管理,提高物流行業的服務水平,降低成本,減少自然資源和社會資源消耗。物聯網為物流業將傳統物流技術與智能化系統運作管理相結合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進而能夠更好更快地實現智能物流的信息化、智能化、自動化、透明化、系統的運作模式。智能物流在實施的過程中強調的是物流過程數據智慧化、網絡協同化和決策智慧化。智能物流在功能上要實現6個"正確",即正確的貨物、正確的數量、正確的地點、正確的質量、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價格,在技術上要實現:物品識別、地點跟蹤、物品溯源、物品監控、實時響應。

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市場情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預計2017年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3372.5億元,與2016年相比增長20.9%。隨著資本的入局以及電商的推動下,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將快速發展,預計2018年中國智能物流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4090.8億元,與2017年相比增長21.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