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解讀貴州茅臺:為何茅臺酒提價底氣充足?(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29 14: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昨日早間,貴州茅臺突然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適當上調茅臺酒產品價格,平均上調幅度18%左右。這是茅臺酒出廠價格自2012年四季度以來首次上調。此次價格上調幅度為9%至25%。市場按照18%的平均提價幅度估算,明年茅臺酒出廠價將從819元提升至966元左右。預計銷量同比增長34%左右;預計實現營業總收入600億元以上,同比增長50%左右;預計利潤總額同比增長58%左右。

另外,從貴州茅臺獲悉,為實現2020年茅臺酒基酒產量達到5.6萬噸/年的目標,茅臺集團12月28日啟動“十三五”中華片區6600噸茅臺酒技改工程項目。項目總投資35.59億元,建設工期兩年,到2019年年底,將形成6600噸新產能,茅臺酒基酒產能將達到每年5.6萬噸。茅臺集團黨委書記李保芳表示,項目建成投產后,結合茅臺核心區的生態環境承載能力考慮,短期內將不再擴大產能規模。

貴州茅臺是國內白酒行業的標志性企業,主要生產銷售世界三大名酒之一的茅臺酒,同時進行飲料、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和銷售,防偽技術開發,信息產業相關產品的研制開發。茅臺酒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是醬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享有"國酒"的美稱。目前,貴州茅臺的茅臺酒年生產量已突破一萬噸,43°、38°、33°茅臺酒拓展了茅臺酒家族低度酒的發展空間,茅臺王子酒、茅臺迎賓酒滿足了中低檔消費者的需求,15年、30年、50年、80年陳年茅臺酒填補了我國極品酒、年份酒、陳年老窖的空白,在國內獨創年代梯級式的產品開發模式。產品形成了低度、高中低檔、極品三大系列70多個規格品種,全方位躋身市場,從而占據了白酒市場制高點,稱雄于中國極品酒市場。

股票融資情況

伴隨著提價,昨日貴州茅臺再度大漲,逼近歷史新高。截至昨日收盤,貴州茅臺漲8.21%,報718.69元,市值超過9000億元。

近三年貴州茅臺股票價格走勢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各控股參股子公司持股比例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階段行情數據統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