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教育情況分析:貴州教育資源分布不均勻(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25 15: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貴州統計局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貴州省高等教育學校共有67所,在校生707697人。此外,普通中學有2536所,在校學生人數為2885106人。小學學校數為7818所,高達353.37萬人。由此可以看出,越低等教育的學校數與學生人數越多。隨著教育理念的深入與國家重視教育的方針落實,相信未來幾年接受高能高等教育的人數將會有所上升。

據近日網上流傳的實現“十二年義務教育的普及”,在中國什么時候才能真正的實現這偉大的教育目標呢?

據教育部主要負責人說:“當前,還不具備把高中階段教育納入義務教育的條件,高中階段教育的主要任務是加快普及步伐,滿足初中畢業生接受高中教育的需要。”針對近日網傳“九年義務教育升級為十二年制,中考將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礎教育司負責人回應表示,現階段不可能將九年義務教育升級為十二年制。

今年教育部等四部門印發了《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國普及高中階段教育。但普及、義務和免費是三個不同的概念,普及高中階段教育重在解決有學上的問題,不是將高中階段教育納入義務教育或者實施免費教育。希望未來幾年全國的教育能有大轉變,特別是像貴州這種邊遠相對落后的地區!

數據來源:貴州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貴州省各地區的高校分布情況來看,貴州省的教育高校分布不均勻。具體來看:貴州省貴陽市占據了超半數的高校。2016年貴陽市共有高等教育學校34所,占總體的50.74%。其次為黔南州,2016年黔南州高等教育學校7所,占比10.45%,由此可以看出,貴州教育資源地區分布不均勻。2016年貴州省其余各地區高等教育學校數占比情況如下所示:

數據來源:貴州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