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中國合成橡膠產量536.4萬噸 同比微增3.8%(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23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合成橡膠是由人工合成的高彈性聚合物。也稱合成彈性體,是三大合成材料之一,其產量僅低于合成樹脂(或塑料)、合成纖維。橡膠是制造飛機、軍艦、汽車、拖拉機、收割機、水利排灌機械、醫療器械等所必需的材料。經過長年的發展,我國合成橡膠工業走過了一條國內自主研發和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相結合的道路,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合成橡膠生產國家,且產能還在上漲。但與此同時,行業出現了結構性過剩問題,常規合成橡膠的產量和裝置開工率在不斷降低。截至2016年底,我國八大合成橡膠的總生產能力達到578萬噸。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11月,中國合成橡膠產量60.3萬噸,同比增長16.2%。2017年1-1月,中國合成橡膠行業累計產量536.4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從近幾年中國合成橡膠產量來看:除2015年呈負增長之外基本保持正增長趨勢。2016年中國合成橡膠產量為545.8萬噸,同比增長8.9%。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分析,預計2017年中國合成橡膠產量將達到575.6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以上數據及分析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合成橡膠行業市場需求及前景分析報告》,詳情請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