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情況對比:南航/國航/東航三足鼎立?(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22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統計數據顯示,11月民航行業實現運輸飛行89.8萬小時,同比增長13.3%;實現通用航空飛行7.4萬小時,同比增長10.6%。11月,全行業共完成運輸總周轉量94.2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4645.5萬人、貨郵運輸量66.7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4.5%、17%、3.4%。

今年以來,我國民航運輸旅客人數共計5.05億人,11月旅客人數4645.6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4%。受出行假期及天氣的影響,2017年民航運輸旅客量整體呈波動增長狀態。其中7月、8月正值暑假期間,大量游客出行旅游使得運輸人數急劇增長,8月人數5046.4萬人,今年最高值。10月國慶黃金周運輸旅客人數也有所增長。

今年前三季度,國內A股共有7家航空行業上市公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國內A股航空行業上市企業主營業務總收入為3308億元,總凈利潤為285.17億元。整體來看,主營業務收入超百億元的企業有四家,分別為南方航空、中國國航、東方航空、海航控股。其中南方航空前三季度營收排名第一,達961.23億元。凈利潤方面,前三季度凈利潤排名第一的為中國國航,達82.7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航空公司哪家強?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A股航空上市企業中,南方航空、中國國航、東方航空、海航控股、吉祥航空這五家企業的營收排名前五。其中,南方航空排名第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具體來看,南方航空前三季度營收達961.23億元,同比增長10.9%,營收排名第一。其中,南方航空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92.51億元。

中國國航前三季度的營收達929.96億元,同比增長8.8%。其中,中國國航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123.04億元。

東方航空前三季度的營收達775.05億元,同比增長2.8%。其中,東方航空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99.43億元。

海航控股前三季度的營收達451.82億元,同比增長46.6%。其中,海航控股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37.29億元。

吉祥航空前三季度的營收達96.81億元,同比增長24.7%。其中,吉祥航空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14.83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