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雙旦”假期居民出游趨勢報告:人均支出約為3532元(附圖表)
來源:品橙旅游 發布日期:2017-12-19 10: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到境外體驗原汁原味的圣誕狂歡,在銀裝素裹的北國風光中迎接新年,到溫暖的熱帶海島避寒度假……隨著圣誕節和元旦小長假的到來,人們各式各樣的度假計劃正陸續出爐。同程旅游日前發布的《2017圣誕節及2018元旦假期居民出游趨勢報告》(下稱《報告》),分析了2017年圣誕節和2018年元旦期間我國居民的旅游消費趨勢。

《報告》指出,國內居民今年“雙旦”(圣誕節和元旦)的旅游消費需求形式多樣,在品質和消費水平方面呈現出明顯的升級趨勢。到歐美發達國家或中國的港澳地區體驗原汁原味兒的圣誕節正在成為不少年輕人的選擇,乘坐豪華郵輪在海上跨年也越來越受歡迎。冰雪游、溫泉、“避寒游”作為季節性出游主題在整體出游需求中依然占據主要位置。

圣誕節出游高峰在23日,元旦出游高峰預計在28日

《報告》基于同程旅游機票預訂數據提供的“雙旦”客流走勢預測顯示,圣誕節期間的出游高峰時段預計出現在12月23日,元旦小長假的出游高峰預計出現在12月28日,元旦假期過后的返程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1月4日(周四),通過“拼假”在假期前出行的比例較高。

出境客流則在平安夜前一天出現了一個明顯的客流高峰,元旦假期客流高峰出現在12月29日,節后則沒有明顯的客流高峰。

節日期間大交通客流較大的城市主要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杭州、蘇州、南京、天津等。

tongcheng171218a

tongcheng171218b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