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行業回暖A股上市公司經營分析:寶鋼股份最賺錢 ST*華菱扭虧為盈(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顧建國在蘭格鋼鐵網11月24日舉辦的“環渤海鋼鐵市場論壇”上表明,2017年,鋼鐵行業去產能特別是取締“地條鋼”,使市場的供需均衡定價體系得以恢復,競爭回歸良性,價格恢復上漲。一些長期虧損的鋼鐵企業也因此實現了扭虧為盈。2017年前三季度,中鋼協會員企業銷售利潤率為4.18%,企業效益持續好轉。2018年,鋼鐵行業將在今年基礎上持續穩中向好。環保停產、限產影響的是個別地區和個別企業,不會影響全局。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營收排行榜上前20家鋼鐵行業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為9582.94億元,前三季度凈利潤為437.32億元。縱觀前20家鋼鐵A股上市公司營收情況,共有6家公司主營業務收入超過500億元,1家營收在2000億元以上,上榜公司中營收最低的為134億元。其中寶鋼股份位居前三季度鋼鐵A股上市公司營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營收2518.37億元,遙遙領先于其他企業。河鋼股份前三季度營收共計869.06億元,排名第二。鞍鋼股份前三季度營業收入605.06億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營收合計占20家鋼鐵A股公司總收入的41.66%。凈利潤方面總共有16家上市公司凈利潤超10億元,8家企業凈利潤超20億元,1家企業凈利潤超百億元。其中寶鋼股份前三季度凈利潤為116.68億元,排名第一。鞍鋼股份2017前三季度凈利潤32.85億元,在鋼鐵行業中僅次于寶鋼股份。馬鋼股份前三季度凈利潤為27.4億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中航三鑫營收雖排在第四位,前三季度營收為30.45億元,但卻是前三季度唯一一家虧損的公司,前三季度共虧損4533.13萬元。前3家公司凈利潤合計占20家鋼鐵A股公司總凈利的40.4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