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難搖號了!北京2018車牌指標減至十萬 新能源汽車指標6萬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7: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從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網站了解到,2018年北京小客車指標政策將有三個方面的變化:自2018年1月15日起,一是指標的有效期從半年延長到1年;二是指標數量從每年15萬個減少到10萬個;三是車輛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逾期不辦理注銷登記,并且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作廢的,不再受理更新指標申請。只要是正常參加年檢的車輛都不受影響。

據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1月,北京機動車保有量已達590萬輛。而此前發布的《北京市清潔空氣行動計劃(2013-2017年)重點任務分解措施》中提到,北京引導降低機動車使用強度,計劃2017年底全市機動車保有量控制在600萬輛以內,從而降低機動車污染排放。北京市新車上牌壓力本就大,明年車牌指標數量還要減少,想要搖到一塊北京車牌就更加不容易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雖然車牌指標下調搖號更難中了,但在新能源車牌占得比例提高了。據公告顯示,2018年小客車指標配置中,普通小客車個人指標額度占年度指標配額的95%,共計38000個;單位指標額度占年度指標配額的4%,共計1600個;營運小客車指標額度占年度指標配額的1%,共計400個。

新能源小客車指標中,個人指標額度占年度指標配額的90%,共計54000個,占比從85%提高到90%(5.4萬個);單位指標額度占年度指標配額的5%,共計3000個;營運小客車指標額度占年度指標配額的5%,共計3000個。

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是主流,近年來,北京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效果顯著。據數據顯示,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接近16萬,排名全國第一。此外,北京市在充電設施方面的配置也相對完善,目前擁有公共類充電樁達2.97萬個,同樣也是位居全國第一。在車牌指標調整、車企加碼布局等因素影響下,北京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將進一步提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