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鋼材價格走勢預測分析:鋼價依然弱勢難改(12.18-12.22)
來源:中鋼網 發布日期:2017-12-15 17:16
分享:

●市場回顧:到貨增加需求趨弱,現貨鋼價先漲后跌;

●成本分析:焦炭大漲鐵礦震蕩,鋼企盈利高位收窄;

●供需分析:粗鋼日產明顯回落,社會庫存拐點顯現;

●宏觀分析:投資增速繼續回落,央行小幅上調利率;

●綜合觀點:前期鋼價的暴漲使得市場普遍產生恐高心理,貿易商囤貨意愿下降,隨著終端需求的季節性回落,庫存壓力開始向鋼廠端傳導,部分區域鋼廠大幅下調出廠價格,導致現貨市場悲觀氛圍漸顯,價格高位難以支撐。而近期電爐鋼產能投放加快,以及年末市場資金緊張,也對鋼價走勢形成壓制,預計短期國內鋼價依然弱勢難改。基于此,對下周市場維持偏消極評價——綠色預警。

一、行情回顧

本周上海螺紋鋼價格情況

本周申城建材價格先漲后跌。

市場反饋,本周行情與上周走勢幾近相同,在庫存低位以及需求疲軟的博弈下,市場處于寬幅震蕩格局。上周末期間唐山鋼坯小幅反彈,市場心態好轉。周初開市,本地主力資源整體上漲。期間隨著華東主導鋼廠大幅上調出廠價,給市場帶來明顯提振,伴隨成交集中釋放以及期螺連續沖高,商家看漲心態十分積極,現貨報價大幅走高,漲幅逾百元。然而好景不長,在成交轉弱以及期螺下挫的拖累下,周三以后現貨價格連續回落,市場心態重回謹悲觀。當前市場資源依然有限,不過隨著東北以及江蘇鋼廠資源的陸續補充,市場緊缺規格較前期已明顯緩解。隨著淡季的深入,需求漸行漸弱使得市場維穩較為困難。因此筆者判斷,下周申城建材價格將以震蕩走弱為主。

那么,下周鋼價走勢將如何變化?1-11月份固定資產及房地產投資增速下行,市場需求是否出現下降?11月粗鋼產量大幅下降,市場供應會否繼續減少?帶著諸多疑問,一起進入本期行情分析。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