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農業領先企業及發展前景分析:新希望/海大集團/順鑫農業(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農業是一個動態的和歷史的概念,它不是一個抽象的東西,而是一個具體的事物,它是農業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階段。從發達國家的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的過程看,實現農業現代化的過程包括兩方面的主要內容:一是農業生產的物質條件和技術的現代化,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生產要素裝備農業,實現農業生產機械化、電氣化、信息化、生物化和化學化;二是農業組織管理的現代化,實現農業生產專業化、社會化、區域化和企業化。

現代農業廣泛應用現代科學技術、現代工業提供的生產資料和科學管理方法的社會化農業。在按農業生產力的性質和狀況劃分的農業發展史上,是最新發展階段的農業。主要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后經濟發達國家和地區的農業。其基本特征是:技術經濟性能優良的現代農業機器體系廣泛應用,因而機器作業基本上替代了人畜力作業。

中國現代農業領先企業分析

1、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1998年并于1998年3月11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立足農牧產業、注重穩健發展,業務涉及飼料、養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資、商貿等。公司獲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全國食品放心企業、2016全國十大領軍飼料企業、主體信用等級AAA、中國肉類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示范項目企業、2017福布斯全球2000強等榮譽稱號。

2016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09億元,利潤總額達到33億元。

2013-2016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收入及利潤統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