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業績PK:上海機電營收、凈利潤均排第一(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梯是指動力驅動,利用沿剛性導軌運行的箱體或者沿固定線路運行的梯級(踏步),進行升降或者平行運送人、貨物的機電設備,包括載人(貨)電梯、自動扶梯、自動人行道等;屬于廣義的交通運載工具,已經成為城市內高層建筑和公共場所不可或缺的建筑設備。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提升、城鎮化進程的推進、人民生活質量的提高,中國電梯行業一直呈現持續發展的態勢,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電梯保有量最大的國家。

2017年前三季度,國內A股共有11家電梯設備行業上市企業。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國內A股電梯設備行業上市企業主營業務總收入為275.81億元,總凈利潤為23.98億元。整體來看,主營業務收入超百億元的企業僅一家為上海機電,前三季度營收排名第一,營收達146.94億元。凈利潤超十億元的企業也僅一家為上海機電,凈利潤達10.4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上海機電營收、凈利潤均排第一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A股電梯設備上市企業中,上海機電、廣日股份、天廣中茂、康力電梯、江南嘉捷這五家企業的營收排名前五。其中,上海機電排名第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具體來看,上海機電前三季度營收達146.94億元,同比增長3.3%,營收排名第一。其中,上海機電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20.01億元。

廣日股份前三季度的營收達34.98億元,同比增長6.6%。其中,廣日股份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3.91億元。

天廣中茂前三季度的營收達25.88億元,同比增長64.6%。其中,天廣中茂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4.68億元。

康力電梯前三季度的營收達24.42億元,同比下滑2.5%。其中,康力電梯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3.36億元。

江南嘉捷前三季度的營收達15.84億元,同比下滑11.5%。其中,江南嘉捷前三季度的營業利潤達4872.81萬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