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企業哪家強?半導體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大比拼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4 15: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是指一種導電性可受控制,范圍可從絕緣體至導體之間的材料。常見的半導體材料有硅、鍺、砷化鎵等,而硅更是各種半導體材料中,在商業應用上最具有影響力的一種。

按照半導體的制造技術,可以分為集成電路、分立器件、光電子、傳感器等,其中,集成電路又包括模擬電路、邏輯電路、微處理器、存儲器等。2016年全球分立器件、光電子、傳感器、集成電路的銷售額之和為3389.31億美元,其中集成電路為2766.98億美元,所占比例最高,為81.64%。因此,在大多數場合,半導體主要指代集成電路。

據中商情報網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中國A股市場共有6家半導體上市企業,2017年前三季度半導體行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93.43億元,凈利潤達到6.42億元。其中,中環股份主營業務收入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68.53億元;康強電子排名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9.37億元;宏昌電子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8.17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半導體A股上市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凈利潤方面,中環股份位居榜首,2017年前三季度凈利潤達到4.53億元;排名第二的是東尼電子,2017年前三季度凈利潤為0.87億元;康強電子排名第三,凈利潤為0.56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半導體A股上市企業凈利潤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