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養生游強勢崛起 旅游市場迎冬季養生“黃金期”
來源:途牛旅游網 發布日期:2017-12-14 11: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收入水平的提高、可自由支配時間的增多,以及旅游頻次和經驗的提升,人們開始對旅游產品的品質及個性化更加渴望。與傳統旅游相比,當下以“養生旅游”為代表的“旅游+”創新模式,正不斷推動旅游產業轉型升級。近日,途牛旅游網基于冬季養生游預訂數據以及推薦指數等綜合指標,對外發布《2017-2018冬季養生游趨勢預測》,以幫助更多用戶在今冬更好地養生旅游。

養生游前景廣闊 旅游市場迎冬季養生“黃金期”

中國人口結構的老齡化發展和現代都市生活造成的亞健康狀態,使得集放松身心、休閑體驗、健康保健于一體的養生旅游成為市場新熱點。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敲定,為旅游、養生、養老等產業的實質性發展吹來一股強大東風。同時,地方政府也紛紛出臺相關政策,大力支持養生旅游策劃的發展。以云南昆明為例,今年10月,昆明市旅發委拿出10地塊招商,無論是在陽宗海、西山區還是盤龍區的旅游地塊,將來的主打方向“清一色”為康體養生旅游。

事實上,養生概念早就已經深入國人骨髓,從飲食、睡眠、鍛煉、消費等全方位滲透。同時,我國養生資源十分豐富,中醫藥養生、溫泉養生、生態養生、高山養生等,在這些養生資源的基礎上與旅游業融合發展,加上“都市白領”和“銀發族”日益增長的康體養生旅游需求,我國養生旅游前景廣闊。

在我國傳統中醫理念中,“秋后養生”向來至關重要。從今年入秋以來途牛養生游產品預訂情況來看,中秋小長假掀起的美食、徒步主題游熱潮,成為今年秋后養生游市場的開端。立冬節氣之后,隨著氣溫日益下降,溫泉主題游的火熱將冬季養生游市場推向高峰。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