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行業A股上市公司業績分析:云南白藥收入增長乏力 東阿阿膠受困原料上漲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3 18: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截至目前,我國67家A股中藥企業均已披露2017年三季度財報,67家中藥企業營收共計1836.53億元。其中38家中藥企業營收超10億元,8家中藥企業營收超5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康美藥業、云南白藥、白云山、天士力4家公司營收超100億元。康美藥業營收最多,共計195.15億元。

凈利潤方面,67家中藥企業凈利潤共計246.22億元,其中凈利潤超10億元的企業僅康美藥業、云南白藥、白云山、吉林敖東、東阿阿膠、天士力、步長制藥。凈利潤最多的還是康美藥業,共計31.51億元。值得注意的是,27家公司凈利潤低于1億,其中泰合健康還出現虧損情況,凈利潤虧損5234.50萬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醫藥產業一直是我國醫療衛生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進入21世紀以來,基于中藥創新的發展路徑推動了行業整體的壯大,為中醫藥產業的蓬勃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外,《關于印發中醫診所基本標準和中醫診所基本標準的通知》、《中醫診所備案管理暫行辦法》發布,中醫診所的行政許可由以往審批制改為備案制,大大降低了設立中醫診所的時間和手續門檻,中醫藥產業迎來了期待已久的發展新契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