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有影響力的50家機器人公司:美國占多數(附機器人產業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3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美國《機器人商業評論》近日公布了它們的第六個年度「RBR50名單」,即2017年《機器人商業評論》認為最值得關注、全球最有影響力的50家機器人行業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名單。

《機器人商業評論》選擇這些機器人行業遠見者的標準是以一些公認的原則為基礎的,還參考了這些企業的創新能力、突破性應用、商業成果和潛力等因素,這些企業代表了機器人產業生態系統的不同水平和不同方面。

對比去年的Top50榜單,今年榜單中有不少新面孔,包括一些大牌」公司,比如波士頓動力、IBMWatson、英特爾、博世、英偉達等。以下就是2017年Top50榜單(公司按字母順序排列),僅代表RBR觀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機器人是自動執行工作的機器裝置。它既可以接受人類指揮,又可以運行預先編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據以人工智能技術制定的原則綱領行動。它的任務是協助或取代人類工作的工作,例如生產業、建筑業,或是危險的工作。機器人產業鏈又是怎樣的呢?

機器人產業鏈

目前,普遍認為機器人上游原料分別是機器人本體、驅動裝置、檢測裝置和控制系統。中游生產分別是不同種類的機器人,含服務機器人、娛樂機器人、工業機器人、農業機器人和軍事機器人等。下游一般涉及消費渠道。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