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大數據及AI人才發展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 發布日期:2017-12-13 13: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的熱度蔓延到了各個領域,無人駕駛、無人超市、智慧城市,各種黑科技成為熱搜名詞。這個風口領域內,想要突圍的公司無數,也帶動了相關人才的爭奪。為此,e成科技充分調研并梳理了國內大數據及人工智能領域從業人員的發展現狀,聯合DT大數據產業創新研究院發布《2017大數據及人工智能人才發展報告》。

本報告由e成科技制作,將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相關職位劃分為NLP、大數據開發、數據挖掘、圖像/視覺、語音、智能硬件六大類,選取職能關鍵詞進行篩選,對截止到2017年11月的427,114份簡歷樣本進行分析。

報告核心發現

1、2017年,大數據及人工智能人才需求迅猛增長,招聘人數猛增6倍。大數據開發類職能增長幅度最為驚人,達795%

2、行業內資深人才占主導,5年以上資歷的從業人員占比高達42%

3、獨角獸公司的人才流動呈現兩極化。百度、科大訊飛、微軟亞洲研究院的人才外流趨勢顯著,科大訊飛流入流出比值最低,僅0.45;京東則在人才流入方面表現強勁,這一比值高達3.09,位居十大公司第一。

4、北京人才儲備達壟斷優勢,高出第二名的上海40%以上。杭州領跑二線城市,高出二線城市群至少42%以上,人才儲備開始逼近廣州。

5、大數據及人工智能薪資整體高企,平均固定年薪達38萬。人工智能薪資溢價尤其明顯,起薪突破19萬每年,高出互聯網普通技術人員134%(具體各職能薪資見報告)。

報告正文

以下為e成科技和DT大數據產業創新研究院(DTiii)聯合發布的《2017中國大數據及人工智能人才發展報告》全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