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中國企業占近四成(附中國入榜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3 10: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昨日(12月12日),《中國能源報》、人民網輿情監測室、中國能源經濟研究院共同發布2017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榜單。據了解,“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活動是《中國能源報》與中國能源經濟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針對新能源行業權威研究評價的大型公益活動,該活動自2011年始,已成功舉辦六屆。

2017“500強”企業中,中國企業占據198家,比去年增加5家。中國入選企業數依舊占據絕對優勢,遠多于排名第二的美國(64家)和排名第三的日本(58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收入規模看,2017年中國入選企業總營業收入達10940億元,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也是全球唯一一個突破萬億元大關的國家,比去年增加1025億元;平均每家企業營業收入55.25億元,比去年增加3.88億元。由上圖中可以看出,在2013年的低點之后,500強中國企業的總營業收入一路上漲,今年更是突破了萬億元大關,這主要是我國新能源裝機容量特別是光伏裝機容量快速增加和近兩年儲能電池的快速發展共同作用的結果。

從榜單看,2017年“500強”上榜企業分別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比2016年“500強”少2個國家其中,中國(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臺灣)有協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晶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龍源電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98家企業進入“500強”榜單,比去年(193家)增加5家,占39.6%,居首位。另外,小編也整理出2017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榜單(中國入榜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