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屬高校首批一流專業名單出爐:20所高校27個一流專業(附全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2 14: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北京20所市屬高校首批27個一流專業名單。根據北京市教委今年3月份下發的《關于開展2017年市屬高校一流專業遴選建設的通知》(下稱“通知”)。自2017年起,面向市屬高校分批遴選50個左右一流專業進行重點建設,每個專業建設周期為5年。據此,后續還會有學校和專業加入進來。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于公布北京市屬高校首批一流專業名單的通知

京教函〔2017〕594號

各有關市屬高等學校:

根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于開展2017年市屬高校一流專業遴選建設的通知》(京教高〔2017〕1號)文件精神,經學校優選、專家評選、政府比選和公示等環節,在20所市屬高校中遴選出首批27個專業作為一流專業進行重點建設。現將專業名單予以公布(見附件1),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每個專業建設周期為五年,原則上理工農醫類專業,每個專業每年按照600-800萬進行建設;其他類專業,每個專業每年按照400-600萬進行建設。各高校可根據實際需求確定建設周期內每年投入額度,市教委根據學校申報情況予以統籌調整。

二、各高校要依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于開展2017年市屬高校一流專業遴選建設的通知》(京教高〔2017〕1號)的相關要求,加強統籌,研究制定一流專業建設方案,并于12月18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上報市教委高教處,電子版發送至duanlei@bjedu.gov.cn。建設方案包括專業建設現狀、專業建設存在的主要問題、專業建設目標、專業建設主要舉措、經費使用安排等(見附件2)。

三、各校要加強對一流專業建設項目的過程管理和績效考核,市教委將組織專家對項目實施情況進行年度考核,并將考核結果作為下一年度項目經費分配的重要依據。

四、市教委將適時組織召開一流專業建設方案匯報會,聽取各高校關于專業建設總體情況及一流專業建設方案的匯報,請各高校提前做好準備。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2017年11月27日


資料來源:北京市教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