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行業A股上市公司實力大PK:電視機品牌哪家更好?(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1 17: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剛過去不久的“雙11”電視機市場迎來了積蓄已久的爆發。電視機市場的2017年是慘淡的一年,進入到第四季度以來,各種利好因素逐漸開始顯現,今年的“雙11”促銷時點占據天時、地利、人和多方面優勢,迎來了電視機市場積蓄已久爆發。根據數據統計顯示,“雙11”當日彩電銷售額規模達64億元,同比增長33%。銷量達到205.7萬臺,迎來了21.7%的銷量增長,為低迷的彩電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電視機行業A股上市公司共有7家。

從這7家電視機A股上市公司的經營情況來看:2017上半年總營收達1149.86億元,凈利潤為15.71億元。其中,前四家電視機A股上市企業主營業務收入超過百億,占總主營業務收入的97.33%。TCL集團上半年營收高達521.75億元,占整個電視機A股公司總營收的45.38%。四川長虹2017上半年營收共計347.63億元,同比增長6.07%;海信電器收入135.67億元,同比增長2.09%。凈利潤方面只有TCL集團超10億元,2017上半年7家電視機A股上市公司企業中只有2虧損,其余5家都為盈利。TCL集團無論是主營業務收入還是凈利潤在電視機行業中都占據榜首之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業績大PK

TCL集團

據TCL集團半年報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度,TCL業績有明顯改善:實現營業收入521.75億元,同比增長7.9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0.34億元,同比增長70.68%。

據悉,TCL將這次業績的明顯改善——在過去三年,首次取得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顯著增長,主要歸結于以“減員、降本、增效”為切入點的變革。據報告中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集團本部減員30%,管理費用同比減少34%;集團各產業整體裁員約一萬人,現有業務的固定費用同比下降3.87%;人均勞效同比提高23%。同時,集團推動各產業切實降低生產成本,精簡機構,優化業務流程,提高經營效率。這項改革在今年上半年已經初見成效,報告期集團毛利額同比上升49.9%。

四川長虹

2017上半年四川長虹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47.63億元,同比增長6.07%;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55億元,同比下滑66.55%;基本每股收益0.0335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