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行業A股上市公司業績大比拼 新華醫療/樂普醫療/魚躍醫療誰更賺錢?(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1 17: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現代科學成就的不斷融入,醫療器械在醫療健康事業中的作用日益彰顯,成為大健康產業中最活躍的經濟增長點。醫療器械產業是衡量一個國家科技進步和國民經濟現代化發展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因此,世界各國普遍重視醫療器械產業發展的戰略地位。

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療保健意識的增強,醫療器械產品需求持續增長。受國家醫療器械行業支持政策的影響,國內醫療器械行業整體步入高速增長階段。數據顯示,中國醫療器械市場銷售規模由2001年的179億元增長到2015年的3080億元,剔除物價因素影響,15年間增長了約17.21倍。2016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總規模約為3700億元,比2015年度的3080億元增長了620億元,增長率約為20.1%。其中,醫用醫療器械市場約為2690億元,約占72.70%;家用醫療器械市場首次突破千億元大關,約為1010億元,占比27.30%。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20家醫療器械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為179.95億元,上半年凈利潤為22.44億元。縱觀醫療器械A股公司營收情況,共有5家公司主營業務收入超過10億元,9家營收在5億元以上。其中新華醫療位居上半年醫療器械A股上市公司營收排行榜榜首,上半年營收45.08億元。樂普醫療上半年營收共計21.83億元,排名第二。魚躍醫療上半年營業收入18.61億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營收合計占醫療器械A股公司前20名總收入的48%。凈利潤方面總共有5家上市公司凈利潤超億元,樂普醫療和魚躍醫療2017上半年凈利潤分別為4.95億元和3.98億元,在醫療器械行業中遙遙領先。中珠醫療和山東藥玻、萬孚生物凈利潤國億,上半年凈利潤分別為1.73億元、1.32億元和1.0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