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用品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分析 上海家化/廣州浪奇/拉芳家化誰更賺錢?(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7 18: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日化行業迎來了新的發展契機,上世紀80年代末我國日化行業全面對外資開放,國際巨頭的強勢進入對中國本土品牌的發展形成強有力的挑戰。然而,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及城鎮化進程的加快給本土企業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本土企業在高度競爭的市場環境中經過艱難成長,在品牌、技術、營銷渠道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獨特優勢,并在部分子行業中完成了初步積累,中國日化行業整體處于突破期。

隨著人均收入的增加會帶動居民的消費支出,當整體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時,消費者會轉向更高的個人形象等社會性消費需求,這將帶動健康護理用品的需求。此外,消費者對個人健康形象的追求將促進行業發展。我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日化產品市場,預計2022年我國日化產品零售額將達到5785億元,男性產品市場是未來競爭新熱點。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7家日化用品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為152.76億元,上半年凈利潤為4.18億元。縱觀日化用品A股公司營收情況,收入過20億元有四家,剩余三家公司營收均在十億元以下。其中廣州浪奇居上半年日化用品A股上市公司營收排行榜榜首,上半年營收53.09億元,占日化行業A股公司收入的34.75%。贊宇科技上半年營收共計32.27億元,排名第二。上海家化上半年營業收入26.52億元,排名第三。凈利潤方面總共有5家上市公司盈利,2家公司處于虧損狀態。其中只有上海家化和青島金王上半年凈利潤超億元,其余5家公司凈利潤與之相差較大。青島金王和上海家化2017上半年凈利潤分別為3.07億元和2.16億元,在日化用品行業中遙遙領先。另外,南風化工上半年凈利潤虧損最嚴重,累計虧損1.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