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分析:美的集團優勢明顯!(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7 17: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中國家電行業仍在壓力中負重前行,規模總體向下發展。從家電行業的運行態勢來看,在經歷了30年的快速發展后,中國家電行業已走過普及潮帶來的快速成長期,進入到以改善性消費為主要特征的低速成長和整合提升的階段。在內外綜合因素影響下,家電行業呈現出加速轉型、升級和分化的趨勢。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10家家電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為3171.6億元,上半年凈利潤為263.6億元。從家電A股公司營收情況來看,前五家家電公司主營業務收入超過百億。其中,美的集團上半年營收高達1244.5億元,占整個家電A股公司總營收的39.2%。海爾2017上半年營收共計775.8億元,同比增長59%;格力電器收入691.85億元,同比增長40.67%。凈利潤方面只有美的集團超100億元,2017上半年10家家電a股上市企業中只有惠而浦虧損,其余9家都為盈利。美的集團無論是主營業務收入還是凈利潤在家電行業中都占據榜首之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