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直播APP洗牌加速,映客超花椒穩居第一陣營(附圖表)
來源:比達咨詢 發布日期:2017-12-07 16:51
分享:

娛樂直播在互聯網行業算是來去匆匆的風口之一,從2015年萌芽,歷經2016年爆發式增長,2017年迅速進入洗牌期。隨著2017年下半場接近尾聲,娛樂直播行業競爭將更加激烈,那些幸存下來的企業也將面臨更為嚴峻的挑戰。

映客作為娛樂直播行業頭部企業,成立的第一年,就積累上億年輕用戶,同時取得4億元凈利潤,估值高達70億元。2017年9月,宣亞國際宣布以28.95億元現金收購映客創始團隊約48.25%的股份更是引發業界高端關注,多數人質疑此次收購是娛樂直播行業悲觀走向的標志。

不過從數據上來看,映客直播在收購后并沒有走下坡路,反而是不斷擴大其領先優勢。據比達咨詢最新發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娛樂直播APP產品市場研究報告》顯示,9月,映客以1898.7萬人居于行業榜首,花椒直播排名第二,為951.9萬人,兩者相差將近一倍。

映客被宣亞收購事件被打上“賣身”、“套現”、“接盤”等消極標簽。映客創始人奉佑生卻不以為然,他認為這只是“選擇而已”。映客一直采取人民幣架構,對登陸A股、站上更大資本平臺滿懷希望。彼時,映客已經滿足A股上市的盈利要求,但他只是選擇了更確定的事情,并不想花上三年的等待時間和未知的排隊期。

其實,在這背后,映客還在推行內容和模式上轉型。2017年9月28日,映客推出“10億內容合伙人”計劃,映客直播副總裁丁來濱表示,映客將拿出10億元資金發展優質內容合伙人共建PGC內容生態,希望通過建立“直播綜藝專項基金”等一系列鼓勵舉措,尋找內容創客,孵化創新玩法,培育輕量直播節目,成為爆款的孵化器,打造更貼合平臺用戶心理的直播內容。

作為領頭羊的映客都在出售公司,娛樂直播行業是否真的開始走下坡路了嗎?映客創始人奉佑生并不認同,“未來直播產品是趨同的,一二名市場比例可能是55%和35%。差異點就在于人群的積累。”“人性對直播的需求會長期存在,直播就會長期存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