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將成全球經濟發展熱點行業,LED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7 16: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全稱為LightEmittingDiode,中文名稱是“發光二極管”。其常見的實物形態為LED元件,即將LED芯片置于連接電源的引線板上,然后密封在透明的環氧樹脂箱中構成的發光器件。

LED照明行業是指在LED芯片技術的基礎上,結合光學、熱學、電源學、機械、電子、功效管理、精密生產等多門綜合學科的知識和技術,制造出能發出白光的LED照明產品,以滿足人們工作和學習等日常生活照明需求的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目前主要包括LED通用照明、LED工業照明、LED景觀裝飾照明等三大具體應用領域。

LED照明產品相比于傳統白熾燈和節能燈而言,具有高效、節能、容易回收、無毒、使用壽命長等環保優點。隨著全球能源危機的加劇、居民環保意識的增強以及LED照明產品技術進步和成本下降使其經濟性價比不斷提升,LED照明正逐步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熱點行業之一。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LED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中國A股市場共有23家LED上市企業。2017上半年,中國23家A股LED上市企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91.34億元,凈利潤為35.66億元。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超過20億元的企業共4家,其中三安光電位居榜首,2017上半年三安光電主營業務收入達到40.67億元,凈利潤達到15.15億元;木林森排名第三,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達到36.24億元,凈利潤達到3.06億元;排名第三的是珈偉股份,主營業務收入為21.17億元,凈利潤達到2.26億元;得邦照明排名第四,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為20.09億元,凈利潤為1.29億元。

2017上半年中國LED行業主營業務收入排行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