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屆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將達820萬人 再創歷史新高值(附歷年畢業生人數統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7 10: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6日,2018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在京召開,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林蕙青表示2018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預計820萬人,就業創業工作面臨復雜嚴峻的形勢。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0-2017年的畢業生人數按照2%-5%的同比增長率逐年增長,近7年間累計畢業生人數達到5706萬人。而2018年全國高校畢業生預計上升至820萬人,再創近10年畢業生人數新高值。

與大規模的畢業生人數息息相關的即是就業情況,相關數據顯示近五年間的大學生畢業半年后就業率,從2012屆畢業生開始,就業率基本維持在90%以上,2011屆至2014屆的畢業生就業率持續上升,但自2015屆始的就業率有所下跌,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高于高職高專。另外,隨著近兩年來人工智能的大力發展,越來越多的傳統崗位,諸如財務、會計等一些高程序化的職位將被部分取代,市場上目前愈加需求各類技術性強的人才。在目前就業形勢依然嚴峻的大市場下,2018屆820萬畢業生即將加入就業大軍,他們又該何去何從,讓我們拭目以待。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