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食品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休閑食品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8: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休閑食品俗稱“零食”,是快速消費品的一類,是人們在主食之外,在閑暇、休息時所吃的食品,整體可以分為谷物休閑食品(烘焙類、膨化類、油炸類)、糖果巧克力、堅果炒貨、休閑豆制品、休閑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凍、果脯蜜餞、西式甜點派等大類。食用休閑食品能減輕人的心理壓力,并能幫助食用者緩解自身情緒,保持心情舒暢,休閑食品逐漸成為人們日常消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隨著我國國民經濟持續穩健快速增長,我國城市化率仍將持續提高,城鎮居民數量穩步增加,人均國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現出良好的增長態勢,這些都為我國休閑食品連鎖經營的持續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經統計,2011年至2016年中國休閑食品銷售量從1350萬噸增長至1625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達4%,市場規模從3205億元增長至452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7%,預測到2020年中國休閑食品市場規模將超過6200億元。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5家休閑食品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為59.55億元,上半年凈利潤為3.96億元。縱觀休閑食品A股公司營收情況,收入過十億元有三家,其中好想你公司上半年營收19.43億元,占整個休閑食品A股公司收入的32.6%。來伊份公司上半年營收共計17.92億元,恰恰食品收入16億元。凈利潤方面只有恰恰食品上半年利潤超億元,其余4家公司凈利潤與之相差較大。恰恰食品2017上半年凈利潤為1.49億元,在休閑食品行業中遙遙領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