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業哪家公司賣的好?中國白酒上市企業掙錢能力大比拼(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8: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白酒是我國特有的酒種,與白蘭地、威士忌、伏特加等并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蒸餾酒。白酒系以高粱等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勾兌而制成的蒸餾酒產品。白酒按香型分類,主要有濃香型、醬香型、清香型等香型,目前濃香型白酒約占全部白酒市場份額的70%。

2017年上半年,國內A股共有19家白酒上市企業公布了半年報。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國內A股白酒上市企業主營業務總收入為812.37億元,總凈利潤為251.64億元。整體來看,主營業務收入超百億元的企業有3家,其中貴州茅臺上半年營收排名第一,營收達241.90億元。五糧液和洋河股份營收分別為156.21億元和115.30億元。凈利潤超百萬的企業僅有1家。上半年貴州茅臺凈利潤112.51億元。但是皇臺酒業出現虧損,上半年主營業務營收僅0.38億元,虧損0.55億元。

2017上半年白酒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白酒行業龍頭企業財力大比拼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業主營業務營收前五的企業分別為:貴州茅臺、五糧液、洋河股份、順鑫農業、瀘州老窖。這五家白酒企業營收共計630.06億元,占比78%,凈利潤共計218.42億元,占比87%。其中貴州茅臺、五糧液、洋河股份主營業務營收超100億元。貴州茅臺上半年營收排名第一,營收達241.9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凈利潤方面,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業凈利潤前五的企業分別為:貴州茅臺、五糧液、洋河股份、瀘州老窖、今世緣。這五家白酒公司凈利潤共計582.61億元,占比72%,凈利潤共計222.47億元,占比88%。從凈利潤來看,貴州茅臺一家獨大,其中貴州茅臺凈利潤最高,上半年凈利潤112.51億元,今生緣凈利潤僅6.49億元,貴州茅臺是今生緣的17.33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