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設備上市企業實力哪家強?環保設備上市企業實力對比告訴你(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6: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我國工業化和城鎮化進程的深入推進,化石能源利用和資源消耗持續增加,大氣污染形勢進一步惡化,區域性大氣復合污染繼續加劇,多重污染物排放量居世界前列。目前,在國家推進能源結構調整、加快產業結構調整、促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的大背景下,煙氣治理行業對電力、冶金、石化等基礎型行業實現清潔生產、發展循環經濟具有重要作用,屬于強政策導向型行業。“十二五”期間,國家出臺了多項相關環保減排政策,推動了本行業的快速發展;“十三五”期間,相關環保減排政策進一步趨嚴,繼續促進本行業實現產業升級。

中國環保行業具有較強的政策驅動性,環保工程投資政策制定周期的影響明顯。我國政府的每期五年發展規劃均包括環境保護目標,在制定總量控制的同時對各重點污染行業都會制定具體的污染防治方案和指標,且在每期五年規劃的第二、三年,配套的激勵措施往往集中出現。國家在環保領域的政策出臺階段性,使得煙氣治理行業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環保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中國A股共有15家環保設備上市企業。2017上半年,中國A股環保設備上市企業主要業務總收入達到150.33億元,總利潤達到13.34億元。整體來看,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超過10億元的企業共有4家,其中龍凈環保位居榜首,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9.58億元,凈利潤為2.26億元;神霧環保排名第二,主營業務收入為20.64億元,凈利潤為4.05億元;菲達環保排名第三,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8.17億元,凈利潤為0.36億元;興源環保排名第四,主營業務收入為15.72億元,凈利潤為2.6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