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乳制品企業業績大比拼:乳業巨頭誰與爭鋒?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5: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乳制品行業已經進入成熟期,目前市場呈現個位數增長,競爭由量爭轉化為質爭,市場結構也將進一步優化,集中度不斷提高,企業優勝劣汰尤為突出。隨著消費增長和城鎮化水平不斷提升,未來行業發展空間巨大。但短期來看,行業發展仍面臨諸多挑戰,乳制品企業既面臨彼此之間的激烈競爭,也面臨著國外企業及品牌的不斷涌入。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乳制品市場調查及投資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高端奶市場集中度高。通過對全國大型零售企業的市場銷售數據統計顯示,中國高端奶市場前十品牌總份額達90.01%。從A股上市公司乳制品企業的經營情況來看:2017上半年共有9家A股乳制品上市公司,在2017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乳制品企業營收排行榜中,伊利股份2017年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達333億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光明乳業,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達109.2億元;三元股份2017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30.9億元,位于排行榜第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